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政府首批專機將先撤武漢港人 周五下午6時截止登記 (16:37)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26日)公布香港居民乘搭首批從湖北省返港專機的登記安排。首批專機主要協助滯留武漢市的港人返港。身處武漢、過去沒有聯絡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小組)或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求助的香港居民,如希望返港,可於2月28日下午6時前,致電(852)1868熱線或通過小組電郵1868@immd.gov.hk登記。

發言人稱,乘專機返港的費用由特區政府支付,駐武漢辦會安排交通工具接載往機場。所有乘坐專機返港的人須持有香港身分證。每名乘客登機前會作健康檢測,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病徵等,將不能登機。他們返港後會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發言人強調,身處武漢、曾聯絡小組或駐武漢辦求助的港人毋須再登記,小組人員正陸續以短訊通知他們,並會以電話聯絡及確認登記。

身處武漢市以外、湖北省其他地區的港人,若有個別情況較緊急,例如孕婦、有嚴重病患急需返港接受手術的人、或需返港參加文憑試的考生,特區政府會與湖北省政府商議,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宜出行。

發言人稱,知道求助個案數目後,特區政府會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擬定第一批專機的數目和接載的人數。截至今日上午11時,特區政府共收到超過1700宗在湖北省港人的求助個案,涉及3000多名分佈在湖北省37個城市的香港居民,其中約532名港人身處武漢市。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確診者潛伏期曾到福臨門用膳 灣仔店停業至3月3日

「福慧精舍」負責人未被隔離 衛生署:到訪佛堂距今已超14天

醫管局向罷工醫護發信要求解釋 消息:不排除扣薪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專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