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福慧精舍」負責人未被隔離 衛生署:到訪佛堂距今已超14天 (21:19)

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佛堂師父已被隔離檢疫。消息稱,佛堂負責人仍未被隔離。根據公司查冊資料,佛堂所屬的美輪大廈1樓單位,由「元果法師紀念基金會有限公司」持有,其最大股東兼董事為陳秋霞,佛堂於大廈13樓設有辦公室,擔保公司是「佛教福慧基金會有限公司」,同樣由陳秋霞持有。

【21:19】衛生署回覆表示,陳秋霞報稱最後一次到訪福慧佛堂的日期為本月8日,至今已超過14天,故毋須被送往檢疫中心。衛生署的回覆未有提及陳秋霞到訪的是1樓佛堂抑或是13樓辦公室。

【13:50】東區區議員李予信指出,大廈法團表示早前曾向陳秋霞查詢,陳秋霞報稱疫情以來從未到過1樓佛堂,僅有到13樓辦公室,而該單位有師父居住,法團曾勸陳秋霞向衛生署報告情況不果,隨後於大堂貼出通告公開事件,向其施壓。陳秋霞昨日(25日)終於致電管理處,稱自己已看醫生及通報衛生署,署方將安排她隔離。

李予信表示,雖然有消息稱陳秋霞昨日會被送往隔離檢疫,但未能確認。記者今早(26日)曾到陳秋霞位於明園大廈一期的寓所查詢,單位內有燈光,並傳出拍手聲及撞跌物件的聲音,惟未有人應門。

相關字詞﹕美輪大廈 福慧精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