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確診女子居北角麗宮大廈 同住男子稱要隔離 (21:05)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4日)公布的第77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是一名居於北角麗宮大廈的68歲女子,她2月1至6日及8日曾到過「福慧精舍」,亦曾到過春秧街街市。據悉,該女子居於麗宮大廈8樓一單位,與丈夫及女兒同住。記者到訪該單位,一名同住男子應門,稱收到通知需要隔離,但未知地點及何時開始隔離。

與患者同層的住戶劉太表示,現時會勤加洗手及消毒,由每日出門買餸,改為兩三日買一次,出入時會佩戴口罩。她表示認識該名確診者,見面時會點頭打招呼。劉太稱知悉對方確診後,立即回想近日有沒有與她同𨋢,「最怕家人中咗都唔知」。劉太又說,樓層走廊空氣不流通,但認為「無得驚」,「唔通搬咩!」記者現場所見,麗宮大廈8樓有約10個單位,樓層走廊無窗、頗為侷促。

而確診者曾到過的春秧街街市,豬肉檔檔主陳先生表示,檔口有消毒洗手液,自己亦已勤加洗手及避免摸眼,他說「一日咁多客,避唔到」。被問到會否考慮暫停營業,陳生指出不可能,又說未有太擔心,「煮到埋嚟咪食」。

蔬菜檔職員許先生知悉北角再增確診個案後,直言「梗係擔心!大家都怕傳染」。他表示,自己會戴口罩,沒想過停工,「唔返工咪無飯食,都要做,頂硬上㗎啦」。他說,現時每晚收檔後都會洗地,加強清潔。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將發放特別津貼 涉2.5萬高風險工作員工

新增5人確診 2人曾往福慧精舍住紅山半島及北角

35歲男子確診 元朗Grand YOHO住戶稱大廈做足消毒不擔心

藍田興田邨保安確診 長者住戶憂「老人邨」染病風險高

多間旅行社取消韓國旅行團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北角 麗宮大廈 春秧街街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