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非資助機構籌款減少缺資金 社區促政府各派20萬元助營運 (21:46)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社聯指出,非資助機構沒有固定資助,加上籌款活動減少,部分機構若沒有緊急財政援助,服務或會終止。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建議政府向合資格非資助機構,派發20萬元緊急支援金。

社聯表示,非資助機構受制於以項目為本的資助形式,即使項目因疫情而延長時間,都難有額外資助。疫情期間,機構亦要添置防疫物資,對機構營運構成額外壓力。非資助機構的營運資金不少來自籌款活動,但不少機構反映近月企業籌款與公眾賣旗活動取消,街頭募捐收入亦大減,對機構運作造成極大影響。

蔡海偉說,部分機構反映若情况持續,可能要結束營運。社聯建議政府向合資格非資助機構派發20萬元緊急支援金,並呼籲提供資助的機構、企業及基金會,從寬處理非資助機構項目的輸出和成效指標。

民間醫療人員助長期病患者配藥

另外,疫情令大批公立醫院長期病患者無法到門診覆診,一群民間醫療服務專業人士發起「社區臨時藥物補充計劃」,安排已登記病人到參加計劃的私家診所就診,醫生會按病人「醫健通」紀綠,處方相同藥物,病人之後可到指定地點取藥。計劃今起試行一周,料約200名病人受惠。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張建宗再為「疫情受控」解畫:談「受嚴密監控」說得太精簡

衛生署料本港個案增多更複雜 超級電腦啟動助追查接觸者

警察飯局4人有病徵 分送3間醫院

與染疫防暴聚餐59警須檢疫 西環明星酒家暫停營業

今無新增個案 確診的士司機新年曾到3口岸 海通證券女高層出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非資助機構 社聯 蔡海偉 長期病患者 社區臨時藥物補充計劃 醫健通 配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