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與染疫防暴聚餐59警須檢疫 11人入住翠雅山房 (23:45)

東區警區防暴隊一名48歲男警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警方今(21日)凌晨表示,警員本月18日晚曾在西環一家食肆與另外59名警員聚餐,根據衛生署意見,該59人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23:45】警方表示,已安排59名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截至晚上10時,有11名警員接獲通知,陸續入住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檢疫中心,包括兩名早前因出現病徵前往醫院求診的警員,另外兩名出現病徵的警員則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出現病徵的4名警員當中,3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初步結果呈陰性,1人正等候檢測結果。

相關報道:警察飯局4人有病徵 分送3間醫院

【18:19】警方稱,59名密切接觸者中,36人昨晚(20日)在香港仔分區執勤,已即時安排停止警務工作,回家等候檢疫安排;23人分別駐守港島總區不同警區及商業罪案調查科,警方已聯絡所有人回家等候檢疫安排。

警方表示高度關注事件,會積極配合衛生署進行病理學追蹤,包括主動提供該名警員過去14日的工作紀錄和執勤表等資料。據初步資料,該警員在本月4日至16日期間,主要在柴灣、北角及香港仔執勤。

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該名警員本月18日下午5時半至晚上10時曾到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出席聚會。明星海鮮酒家集團凌晨透過facebook表示,決定暫停營業部分分店,當中包括西環店。

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旁一間手表店拉起一條繩,貼出告示寫明「請保持1.5米外等候」。店主蘇先生受訪時才得悉警員確診一事,他稱「上星期已出動這一招」,以減低和客人緊密接觸的風險,大部分人都會遵從指示。他表示,患者去過的酒樓只與其店相隔幾個舖位,始終會擔心感染病毒。

居於西營盤的90歲周伯伯稱,酒樓停業之前,他每日都來「嘆早茶」。他說,印象中酒樓侍應大多戴口罩工作,相信自己不會受感染,但酒樓始終人流較多,容易傳播病毒,他會改為光顧茶餐廳。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駐北角警署防暴染疫 衛生署今早派員洗地消毒

網民號召獻花撐確診警員 無人出席

防暴染疫 發燒赴60人同袍飯局 居油塘警宿 260米外商場「一粥麵」收銀同中招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防暴警 油塘 北角警署 明星海鮮酒家 西環明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