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警察飯局4人有病徵 分送3間醫院 (16:43)

一名防暴警昨(20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於本月18日發病當日曾出席同袍退休飯局。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出席該飯局的其餘59人全部列為防暴警的密切接觸者,要送往檢疫,其中4人分別出現流鼻水、喉嚨痛或腹瀉病徵,當中兩人入住瑪麗醫院、一人入住東區醫院、一人入住聯合醫院,需接受測試後視乎結果再送往檢疫中心。

張竹君指出,染疫防暴警居於油塘,常到「大本型」商場,並光顧該處的「一粥麵」,但他忘記光顧的時間,衛生防護中心會再跟進,包括根據八達通使用紀錄了解他到一粥麵的確實時間。大本型一粥麵一名收銀員昨日亦確診。另外,染疫防暴警曾前往位於西環正街18號啟正中心的赤古門中醫診所。

染疫防暴警的妻子和外母亦出現病徵,張竹君表示,兩人經測試後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

張竹君呼籲市民、特別是從事面對人群工作的人,若有病就不要上班,亦應盡量避免參與聚會或飯局。至於昨日(20日)另有一名的士司機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張竹君指出,的士司機上班時應戴口罩,亦可考慮開窗。

消息:確診警體形肥大患高血壓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該警員在確診前14日曾負責巡邏、防暴工作,亦曾到柴灣警察宿舍看守,2月14日曾到香港仔大街負責人群管理工作;他並無負責執行衛生署強制檢疫令、突擊檢查家居檢疫者。消息亦說,該警員體形肥大,患高血壓,但過去健康紀錄良好,甚少請病假。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與染疫防暴聚餐59警須檢疫 西環明星酒家暫停營業

防暴染疫 發燒赴60人同袍飯局 居油塘警宿 260米外商場「一粥麵」收銀同中招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警察 防暴警 警察飯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