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近七成收費幼稚園有家長停課期間不交學費 98%設N班學校稱影響營運 (18:37)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教育局日前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將不早於3月16日復課,有學前預備班(N班)幼兒的家長不欲白交學費,選擇退學。教協近日向幼稚園校長發出問卷,在有收取學費的203間學校當中,逾六成半學校表示有學生退學,其中10間更錄得至少半數學生退學,大部分為有開設N班學校。

教協從本月14日至17日向幼稚園校長以電郵方式發出問卷,調查共收到238名校長回覆,當中八成半、即203間受訪學校表示有收取學費。收取學費的學校中,有近七成學校的家長在停課期間已停交學費。144間有開設N班的受訪學校中,98%表示會受N班學生停交學費或退學影響學校營運,當中半數表示影響極為嚴重。

教協理事兼幼稚園校長梁秀婷指出,部分學校N班的學費會支持學校營運,如負責膳食的炊事員,其薪金來自幼稚園及N班學費,即使N班學生退學,仍須為炊事員支薪。她形容現時業界只是「頂住先」,嘗試挽留家長阻止學生流失,有學校特意製作教具及抗疫小工具送給學生及家長。

教協副會長關淑玲稱,政府應支援家長並補貼學校相關損失,並為收不足學費的幼稚園,包括全日制及提供N班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供資助,同時支援私立獨立幼稚園渡過難關。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一宗確診 32歲女傭曾與朋友香港大會堂外聚會

兩病人或可今日出院 包括曾乘鑽石公主號80歲翁

何栢良:鑽石公主號已是疫區 港人返港後恐有上百人陸續發病

職工盟倡新冠肺炎列職業病 工會︰17酒店要求員工放無薪假

團體訪問政府外判清潔工 逾三成稱公司近兩周沒提供口罩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幼稚園 學前預備班 N班 學費 教協 教育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