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所有血型血存量「極低」 紅十字會籲預約捐血 (23:36)

醫院管理局周二(11日)表示,每日收血量不足夠每日醫院運作所需,中央血庫儲存量愈來愈少,估計存量僅可夠用4至5天。今日(14日)紅十字會輸血中心網頁再公布,無論是O、AB、A和B型的血庫存量都屬「極低」,存量少於4日用量。 

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指出,雖然醫管局已減少非緊急服務,但捐血者數目減得更多,早前曾試過每日只獲捐300包血,但每日要使用400至500包血,包括一些癌症、地中海貧血、創傷等患者無可避免都需要輸血。

李卓廣說,經早前呼籲後捐血者有回升,但所有血型的血庫存量都很低,希望捐血者的上升趨勢能持續一段時間,以補充血庫存量。李卓廣呼籲合適捐血的有心人,先透過電話預約,再到捐血站有序地捐血,避免太多人同時湧到捐血站。

於伊利沙伯醫院擔任實習醫生的Dr. Who(化名)表示,當值時面對血庫缺血的難題。他向本報記者表示,為病人輸血情況「好手緊」,平日患者出現貧血,醫護會為患者輸一至兩包血,但目前血庫緊張,據其了解,外科病房的普通貧血患者「可不輸血就不輸」,就算要為貧血較嚴重的患者輸血都要逐包輸;平日落單可一次過要求3包血,目前要逐包落單。

其他報道:涉與「星火同盟」空殼公司有交易 青年另涉販毒提堂

其他報道:深井豪景花園現多具動物屍體 疑高處掉下

其他報道:技工被控製爆炸品准75萬現金人事保釋 寓所須裝5閉路電視供警24小時監控

相關字詞﹕紅十字會 血庫 存量極低 捐血 醫院管理局 電話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