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曉明改任港澳辦副主任 田北辰:反映反修例風波處理不當「問責」 (15:39)

國務院宣布免去張曉明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職務,改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長級),張曉明職級不變,但職位由主任改為副主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今(13日)回應稱,在內地官場,官員由「一把手」變成「二把手」,做法比較奇怪,指出如果內地官員正常調動,很少由「一把手」轉去做「二把手」,認為今次安排,某程度上反映張曉明要為去年反修例風波處理不當而「問責」,並稱早前中聯辦前主任王志民調走,也是中央要求「問責」。

中央部門官員作調動,田北辰表示已有人討論特首林鄭月娥是否也可能要「問責」,田北辰認為,如果換特首,便需要進行補選,而可能人選會是獲各方認受、過往政治上無太明顯表態及公認有領導能力的人。

相關報道: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 曾任浙江省委書記「強拆十字架」

相關報道:國務院免去張曉明港澳辦主任職務 改任副主任

其他報道:曾收「星火」5萬 18歲男涉洗黑錢販毒被拘

相關字詞﹕田北辰 國務院 張曉明 港澳辦 港澳事務辦公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