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務院免去張曉明港澳辦主任職務 改任副主任 (16:35)

【16:35更新】國務院宣布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免去張曉明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職務,改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長級);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兼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兼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

張曉明於2017年接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

有了解今次職務變動的人士表示,今次調整顯示中央更加重視港澳工作,港澳工作體制有重大調整,協調小組和小組辦公室職能變成領導職能。港澳辦作為小組辦公室會實體化、職能升格,由國家領導人兼任;港澳辦及兩個中聯辦前後三家實現一體化領導,有利於前後方協同。

該人士稱,中央港澳小組仍會領導工作,新港澳辦主任是全國政協副主席兼任,張曉明分管港澳辦日常工作。今次調整是解決回歸以來三個港澳事務機構由誰牽頭的老問題。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歡迎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相信在夏寶龍領導下,港澳辦會繼續支持港府工作,全面及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推進香港各方面發展,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相關報道: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 曾任浙江省委書記「強拆十字架」

相關字詞﹕國務院 張曉明 港澳辦 港澳事務辦公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