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 曾任浙江省委書記「強拆十字架」 (12:30)

國務院宣布,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兼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生於1952年12月、天津市人,畢業於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政治經濟學。曾任浙江省委書記的夏寶龍,在浙江主政期間最出名的事件,是「強拆十字架運動」。

夏寶龍197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産黨,曾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2018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

他在2012年擔任浙江省委書記,2013年起力推「三改一拆」,即整改舊住宅區、舊廠區、城中村改造和拆除違法建築,其間摧毁逾2000間基督教堂的十字架以至整座建築物,引發多宗流血衝突。

(中國政府網/明報資料)

相關報道:國務院免去張曉明港澳辦主任職務

相關報道:夏寶龍任政協大管家 最著名「政績」強拆十字架(2018年3月14日)

相關字詞﹕張曉明 國務院 港澳事務辦公室 夏寶龍 全國政協 秘書長 政協大管家 天津市 強拆十字架運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