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侍應經理涉元旦旺角襲警 裁判官稱非法集結「呼之欲出」問加控否 (16:00)

一名蒙面便衣警於元旦晚上在旺角遭多人襲擊。22歲侍應和25歲經理被控一項襲警罪,案件今(1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訊。裁判官杜浩成形容,非法集結的控罪在本案「呼之欲出」,問控方會否加控相關控罪。

報稱侍應的李柄希(22歲)和經理利子恒(25歲)被控2020年1月1日,在旺角山東街和通菜街交界襲擊警員A。

控方申請押後至3月30日再訊,與另一宗涉同一事件的案件合併,並反對被告保釋。裁判官杜浩成指出,當晚11時有10多人堵路,影響交通,問控方為何不起訴非法集結罪,控方回應需索取律政司的意見。

杜官又問為何形容兩被告「睇水」,辯方回應有證人目睹10多名黑衣人,控方指出,兩被告為其中一分子,杜官遂回應「咁非法集結嘅控罪呼之欲出」。杜官最終拒絕兩被告保釋,下令兩人還押懲教署看管。

其他報道:屯馬線一期情人節通車 港鐵稱乘客將有驚喜 新站設特別保護措施

其他報道:持天拿水闖律政中心 退休男護企圖縱火囚25個月

相關字詞﹕旺角 元旦 襲警罪 非法集結 裁判官 杜浩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