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馬線一期情人節通車 港鐵稱乘客將有驚喜 新站設特別保護措施 (13:30)

屯馬線一期本周五、即情人節(14日)通車,港鐵今(12日)邀請傳媒參觀顯徑和啟德兩個新站,以及鑽石山站的擴建部分。

港鐵特別職務總經理鄭群興指出,周五清晨5時45分,會安排一列「頭班車」由啟德開往烏溪沙,其餘班次維持正常。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早前稱「希望港鐵當天有些安排令乘客有驚喜」,項目及物業傳訊副總經理陳霖生表示「要賣個關子」。

多個港鐵車站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中被破壞,鄭群興說,新車站顯徑和啟德會有特別保護措施,呼籲大家顧己及人,不要破壞鐵路設施。

現時港鐵客服中心一向有職員當值,顯徑和啟德站只設智能客務中心,乘客要透過視像對講機向職員查詢。鄭群興當場向記者示範使用,又稱智能客服中心的牆身以聚碳酸酯製造,可抵擋撞擊。

過往新鐵路大多在客流量較少的周日通車,被問到為何選在周五通車,鄭群興表示由一籃子因素決定,早前預計屯馬線一期全日有7至8萬人次客流,預計或因應疫情而減少。

其他報道:大埔墟站沙田圍站現可疑鞋盒 警引爆內藏石頭紙條

其他報道:示威活動加疫情 港經濟更弱 共享辦公室逆市擴張 客製化有求必應

相關字詞﹕屯馬線 顯徑 啟德 鑽石山站 擴建部分 烏溪沙 逃犯條例 武漢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