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持天拿水闖律政中心 退休男護企圖縱火囚25個月 (13:12)

醫管局退休男護士不滿破產後被扣長俸,前年手持天拿水,闖入中環律政中心企圖縱火,其後被警員制服。患有精神病的退休男護士早前承認一項企圖縱火罪名,今(12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25個月。

區院暫委法官鄭紀航判刑時引述75歲被告鄭根容的精神報告,指出被告有適應障礙和情緒問題,情況穩定,只需接受門診治療,認為被告不適合接受醫院令。

法官亦不接納被告案發時打算自殺的說法,認為被告當日從袋中取出一樽盛載天拿水的玻璃樽,將其砸碎,導致天拿水瀉滿接待處枱面及地下,一旦燃點起火,便會傷及無辜,考慮被告的背景及案情,判他入獄25個月。

控罪指出,75歲被告鄭根容於2018年7月31日,在中環律政中心東座6樓接待處,企圖縱火。辯方早前透露,案發後相關部門商議後,承諾發還23萬元長俸給被告。

其他報道:大埔墟站沙田圍站現可疑鞋盒 警引爆內藏石頭紙條

其他報道:示威活動加疫情 港經濟更弱 共享辦公室逆市擴張 客製化有求必應

其他報道:【Emily】眾志10萬口罩 未派先死官網

相關字詞﹕醫管局 護士 中環律政中心 縱火 鄭紀航 區院暫委法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