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邵家輝:本港食米供應穩定 籲毋須恐慌搶購 (22:58)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市民除搶購口罩,亦有搶購食米。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自由黨邵家輝表示,已聯絡香港米業界4個商會組成的「香港米業界聯絡中心」,獲確定本港食米供應穩定,呼籲市民毋須恐慌搶購。

邵家輝引述業界代表指出,根據香港法例,食米是儲備商品,本來就已經儲存足夠的儲備存貨,可供全港市民在一段時間內食用,「事實上,供應商一般亦會儲存比法定要求為多的存貨,而且進口來源充足,所以食米供應一直保持穩定」。

邵家輝說,近日一些零售店的食米被搶購一空,是因為有太多市民擔心疫情,一時間爭相搶購;加上因農曆新年假期,供應商未及即時向零售商送貨補充。他強調,食米供應一直穩定及充足,呼籲市民毋須過於擔心,以免再出現恐慌性搶購。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衛生署公布家居檢疫者居住大廈名單 涉全港14區

本港增兩確診 一人佐敦經營服裝店一人四度看私醫 張竹君:或有隱形傳播

本港增一宗初步檢測陽性病例 患者25歲男子

黃埔男患者不治 醫管局:未知關糖尿病否 衛生防護中心:其家人全在隔離營

港新增64宗懷疑個案 政府設新型冠狀病毒本地情況互動地圖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食米 儲備商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