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公院再接86懷疑個案 設監察病房供肺炎病人入住至有測試結果 (21:0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截至今日(31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24小時內向衛生署呈報86宗懷疑個案,病人年齡介乎1至90歲。連同早前呈報的個案,目前仍有138人留院接受隔離。

一名昨日(30日)確診染病的男子,自本月24日入住瑪嘉烈醫院,被指隱瞞曾赴內地,並在無負氣壓設備的普通內科病房留醫。醫管局表示,會進一步擴闊「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至涵蓋所有住院肺炎個案。公立醫院除現有隔離病房外,會增設「監察病房」,所有肺炎住院病人需於隔離病房或監察病房留醫,直至得出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進入隔離病房及監察病房醫護人員均需配備全套個人保護裝備。

醫管局指出,該病人的肺炎在接受3日治療後未見好轉,院方按程序為其化驗後確診,之後醫院配合衛生防護中心跟進追蹤,確認有關醫護人員均有穿著合適個人保護裝備,無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需進行隔離檢疫。瑪嘉烈醫院為謹慎起見,已為一名有呼吸道徵狀的員工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反應,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房的員工及病人情況。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漢夫婦女兒染疫 居御金‧國峯 昨增兩宗 七旬漢曾在順德求醫

林鄭拒全面封關 稱世衛促勿採取助長歧視行動

香港民研:調查顯示逾七成市民傾向支持前線醫護

城大學者推算 20萬人內地返港或輸入15.4宗個案

全港學校延至3月2日復課 14日內曾到湖北港人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瑪嘉烈醫院 衛生署 懷疑個案 監察病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