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城大學者推算 20萬人內地返港或輸入15.4宗個案 (17:34)

香港城市大學有學者推算,20萬人由內地過春節回港後,將會帶來15.4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並會造成45.1宗第二波感染,較差情况或增加逾200人感染,指出若政府不作為,香港有可能大規模爆發疫情。

城大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阮相宇以截至1月29日湖北省以外共705宗個案推算,指出若春節後有20萬人從內地回港,而病毒潛伏期為5天,將會為香港帶來15.4宗輸入個案。他再以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率約每名確診者可感染2.92人計算,估計會造成45.1宗第二波感染,即預計兩周內可能有60.5宗確診個案。

阮相宇再以同一計算法估算較差情况,指出如有30萬人回港,而病毒潛伏期達8天的話,可能有56.7宗輸入個案,計及可能造成的第二波感染病例,或導致222.2宗感染個案。

阮相宇表示,估算出的中間數字15.4宗輸入個案已是一個重要數字,有可能造成香港大規模感染,呼籲有感染風險的人自我隔離,政府未來兩周亦需盡力找出輸入個案,以免第二波感染。他說,如果政府未來兩周不作為,就很大可能有社區爆發。

他另推算北京、上海及廣州有逾六成的可能爆發疫情,建議政府考慮禁止來自高風險地區的人入境香港。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圓方舞獅者也戴口罩 市民︰不擔心圓方會特別危險

屈臣氏口罩支援女青年會院舍

藥房被揭售「未來口罩」 生產商:提早使用包裝盒

袁國勇:毋須過度恐慌 市民無口罩應勤洗手避外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香港城市大學 生物醫學系 阮相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