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民研:調查顯示逾七成市民傾向支持前線醫護 (18:46)

鑑於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爆發,香港民意研究所之香港民意研究計劃(香港民研)進行網上調查,了解市民對疫情及政府相關措施的意見。調查發現,分別有七成七自願受訪市民及七成半隨機抽樣受訪市民,不滿政府處理肺炎表現;另有六成半自願受訪者及六成一隨機受訪者認為,若政府未能有效處理疫情,會支持前線醫護人員,迫使政府回應訴求。

香港民研因應疫情變化,開展了「民主社區互助共融計劃:社區健康單元」,從前日(29日)開始就市民對疫情及政府的相關措施進行網上調查。截至今早9時,共有1315名隨機抽樣受訪市民及約1.42萬名自願受訪市民表達意見。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及行政總裁鍾庭耀認為,調查結果雖反映市民傾向支持醫護罷工,但市民非醫護界內人士,「其實都係睇醫護界意見」,若政府回應相關訴求,醫護界亦接受,調查結果會有所改變,未來數日將是關鍵。

他認為,現時政情「扣連」疫情,政府考慮防疫措施時有不少政治考慮,欠缺科學數據「以數論數」,惟有「民間自救」,期望調查的數據有啟發作用。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港至今發現48湖北旅客 15人已自行離境

全港學校延至3月2日復課 14日內曾到湖北港人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醫護工會擬發動下周一罷工 醫生協會:尊重醫生勞工權利

「局部封關」後訪港內地人跌29.6% 遜政府預期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民研 鍾庭耀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