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局部封關」後訪港內地人跌29.6% 遜政府預期 (16:16)

因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政府宣布「局部封關」,昨日(30日)凌晨起關閉高鐵西九龍站、沙頭角、文錦渡等6個口岸。政府稱新措施可減少75%持來港簽證的內地旅客,料內地客人流可較現時減半。參考入境處最新統計,昨日有19,555名內地旅客入境香港,較「局部封關」前夕跌29.6%,跌幅未如政府預期。

相關報道:局部封關 政府料內地客減半 停自由行 明起高鐵等6口岸落閘(2020年1月29日)

根據入境處數字,實施「局部封關」前夕的周三(29日),一共有27,780名內地旅客入境;昨日實施措施後,有19,555內地旅客入境,較前日跌29.6%。根據昨日數字,除了客流量最高的機場外,最多內地人入境的管制站為深圳灣(2785人),其次為羅湖(2470人)。

翻查2019年入境處統計數字,去年農曆年初六2月10日有202,252名內地旅客訪港。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倘無口罩要確保手部衛生避外出 防疫須保暖睡眠充足

醫護工會擬發動下周一罷工 醫生協會:尊重醫生勞工權利

武漢夫婦女兒染疫 居御金‧國峯 昨增兩宗 七旬漢曾在順德求醫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入境處 封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