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醫護工會擬發動下周一罷工 醫生協會:尊重醫生勞工權利 (16:10)

「醫管局員工陣線」擬發起公立醫院於下周一(2月3日)起罷工,副主席羅卓堯重申,工會要求醫管局發公開聲明促港府全面封關。對於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和主席范鴻齡昨日(1月30日)的網誌,他回應稱,「我們並非要一些含糊其辭,稱要減人流的網誌」,會按原定計劃於周六舉行會員大會,以及考慮於周日與資方會面談判。

【16:10】「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指出,至今收到逾6700名醫管局員工簽署罷工宣言,當中近七成為護士、7%是醫生,其餘是專職醫療人員及支援職系員工,他們承諾響應工會號召,以罷工迫使政府封關。她警告,若政府再不封關,待本港出現社區爆發,屆時再封關就為時已晚。

余慧明說,近日約有1.8萬人申請入會,工會明日(2月1日)將舉行會員大會,動議啟動分階段罷工,一旦投票通過動議,預計下周一會有逾2000名非緊急職系員工(non-essential staff)率先罷工,而翌日將號召全部已簽署罷工宣言者罷工。

醫管局初步通過高風險區醫護人員可獲每人每日500元住宿津貼,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說,「銀彈攻勢」不會見效,質疑若在隔離病房工作的醫護人員在社區居住,如何確保疫情不會釀成社區爆發。

此外,香港製藥及醫療儀器業職工總會籌委會成員鍾文傑表示,下周日(2月2日)將舉行特別會員大會,決定約260名會員是否與「醫管局員工陣線」一同發動工業行動。

【09:28】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今日(1月31日)發聲明稱,尊重每一名醫生行使勞工權利,並會竭盡所能提供一切協助,包括法律支援,防止大家被秋後算帳,又呼籲政府從善如流,盡快實施嚴謹及全面的邊境管制,讓疫情得以控制。

相關報道:

高拔陞稱隱瞞病史者將交執法機構 前線醫生促保障醫護權益

醫局主席促減來往中港人流

王偉傑:醫護罷工非明智之舉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員工陣線 高拔陞 范鴻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