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補習教師涉水喉通炸彈案還押候訊 辯方:警未出示搜查令已入案發單位 (21:26)

警方前日(14日)在旺角通菜街一劏房單位發現水喉通土製炸彈,在案發大廈樓下被捕的21歲補習教師被控兩項管有爆炸品罪,今日(16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還押至4月6日再訊。辯方透露,被告被捕後,警員未能即時出示搜查令已進入案發單位,被告當時未能入內;30至40分鐘後,才有警員帶同搜查令到場。 

被告黃棨騫被控兩項管有爆炸品,指稱他於今年1月14日,在旺角通菜街的劏房單位內管有喉管炸藥和火柴頭。被告聽到控罪後低頭說明白,並不時拭淚。

據悉,被告居於紀律部隊宿舍,其父為紀律部隊成員。被告並非單位的業主或租客,租客為被告的親密朋友。據了解,警方接獲線報後,取得案發單位搜查令。

辯方在庭上透露,警方拘捕被告後,未能即時出示搜查令。警員爆破單位大門,並以被告身上鎖匙進入劏房,4至5名警員進入單位搜查;被告一度被鎖上手銬,在單位外等候,但未能觀察屋內情況。 警員進入單位30至40分鐘後,始有警員帶同搜查令出現。

案件押後至4月6日再訊,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化驗爆炸品、化學品、DNA、電腦及電話。被告不准保釋,還押候訊。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上水村屋田地搜出懷疑自製炸藥 水喉通土製炸彈案再拘3人

監警會:階段性報告延至司法覆核裁決後發布

警拒批1.19港島遊行 准遮打花園集會 主辦方稱將上訴

鄧炳強赴中西區區議會 稱循「誤導警員」調查少女報稱警署被姦 鄭麗琼促警戴委任證

又一城重開多處白色鐵欄代玻璃圍欄 溜冰場融冰變黃市民稱如「化糞池」

相關字詞﹕水喉通炸彈 炸彈 土製炸彈 搜查令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