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拒批1.19港島遊行 准遮打花園集會 主辦方稱將上訴 (18:21)

民間集會團隊發起下周日(19日)「天下制裁大遊行」,計劃由中環遊行至銅鑼灣。警方今日(16日)表示反對遊行,僅批准當日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及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公眾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表示將上訴。

公眾集會預計有5000人參加,不反對通知書有效時間由當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警方要求主辦方安排最少200名糾察,以及須協助警方呼籲未能進入場地的人離開及解散。

就遊行遭反對,警方稱因上月8日及本月1日,港島兩個與「反修例」有關的公眾活動地點附近,有道路、商舖及法院受破壞;活動前後警方在現場附近拘捕多名懷疑活動參加者及檢獲武器;活動後亦有參加者繼續逗留進行非法集結。警方鑑於近日社會氣氛等,相信是次遊行參加者可能進行的行為,不在遊行申請方控制範圍之內,考慮公共安全及秩序後,決定反對有關遊行。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首公開致辭 稱止暴制亂仍最緊迫 駱惠寧籲一家人有商有量 未提暴徒

年初二煙花取消 酒店撤煙花餐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天下制裁大遊行 警察 遮打花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