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水村屋田地搜出懷疑自製炸藥 水喉通土製炸彈案再拘3人 (17:30)

警方前日(14日)在旺角檢獲「水喉通土製炸彈」,並搗破位於上水河壩村懷疑製作炸彈「實驗室」,警方今午(16日)押解其中一名疑犯到涉事村屋搜查,疑犯被黑布蒙頭,腰纏鐵鏈。

【17:30】下午約3時,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在村屋對出田地,泥面下不足一呎地方搜出約100克、用膠袋裝着的黃色粉末及容器碎片,相信是自製炸藥,經初步檢驗,粉末相信為烈性炸藥,其威力及有效性有待送往政府化驗所作進一步檢驗。

新界北總區高級警司(刑事)陳天柱表示,根據初步調查,是次檢獲的炸藥與早期找到或近期炸彈發現案中的炸藥有所不同;泥土挖掘痕迹較新,估計疑犯把炸藥埋在泥土中,逃避警方搜查。

警方今再拘捕村屋內3名分別53歲、27歲及47歲女子,她們分別是前日在村屋被捕男子的母親、妻子及家傭,涉嫌串謀製造爆炸品。

警務處長鄧炳強出席中西區議會會議後表示,對於過去兩天檢獲用鐵通造成的炸彈「感到非常擔憂」,警方過去數個月共破獲5宗爆炸品及槍械案。他續說,在「本土恐怖主義」下,警方不能掉以輕心,警隊內部會相應提升預備能力,包括加強情報搜集、加強重點巡邏等,但強調整體反恐級別仍然是中度。

【14:20】現場有警察搜查隊、警犬及快速應變部隊,村外亦停泊10輛豬籠車,防暴警在場戒備。探員進入涉事村屋搜查,並檢走數箱證物,警犬亦在村屋對出空地搜索。

其他報道:【手機大掃除】清潔手機五部曲 資訊科技專家提醒:勿一邊充電一邊清潔

其他報道:一盒燒肉飯加汁 鈉超標六成半 燒臘店「知道鹹」加糖掩鹹味 食安中心將晤食肆商減鹽

相關字詞﹕土製炸彈 水喉通土製炸彈 爆炸品 村屋 炸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