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學課程改革調查研究:八成教育工作者認為須加強價值教育 (19:44)

中大香港學生能力國際評估中心及中學校長會今日(16日)發表中學課程改革調查研究,發現八成受訪教育工作者認為須加強學生的價值教育。研究認為,中學課程及考評制度須更具彈性,要調節現時高要求、高風險的中學文憑試。

研究在去年9月進行,以問卷訪問來自213間中學的183名校長及逾1000名教師。當中八成受訪教育工作者認為,未來課程要加強學生的個人轉化及變革能力,包括自主行動和承擔責任的能力、在不同背景群組中互動,處理矛盾和衝突,以及運用批判思考、創新思維等解決問題。

為培養具備上述素質的人才,約八成人表示需持續加強價值教育及生命教育。負責研究的中學校長會課程發展小組召集人李雪英說,現時教師工作繁重,沒時間了解學生問題,希望日後增加人手輔助,加強價值教育。

中學生現多以入讀大學為目標,中學校長會副主席連鎮邦說,雖然部分大學放寬中學文憑試核心科目「3322」收生要求,但整體大學學額沒有增加。他說,香港學生直接入讀大學比例比鄰近地區低,認為政府應檢討入大學比例,此舉有助提升人民質素,亦能令年輕人看見希望。

其他報道:屯院甩喉病人死因研訊 家屬盼尋真相 醫管局:醫生受訓兩年非一定插錯喉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田北俊撐「光復」香港高度自治 望駱惠寧帶中聯辦走一國兩制正路

相關字詞﹕中大香港學生能力國際評估中心 中學校長會 中學課程改革調查研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