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國FDA准用抗體雞尾酒療法REGN-COV2 曾治特朗普 (14:38)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上周六(21日)向再生元製藥公司(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的抗體雞尾酒療法REGN-COV2發出緊急使用授權,盼助減輕醫療體系負擔。

REGN-COV2結合兩種「單株抗體」(僅由一種類型的免疫細胞製造出來的抗體)以對抗病毒,因早前用於治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而聲名大噪。特朗普堅稱,此療法為助他康復的「功臣」。

今次FDA將批准REGN-COV2用於治療12歲或以上、有高風險惡化成重症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但不可用於已入院或必須施予氧氣輔助呼吸的患者。現有證據顯示,抗體治療在患病初期效果最佳,但對住院病人效果有限。再生元製藥預計本月底將有足夠劑量的藥物供應8萬名患者。

(紐約時報)

相關報道:

特准用「抗體雞尾酒」 福奇推斷助好轉(10月7日)

三管齊下重藥治療 專家揣測病情(10月6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抗體雞尾酒療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