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大選結果路遙 CNN列投票後什麼議題值關注 (21:00)

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取決於特朗普或拜登贏得最少270張選舉人票,當然成為民眾最關注焦點,不過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亦列出今屆大選一些投票後其他值得關注的地方。

.鐵鏽帶選情:拜登在爭取民主黨提名前已表示要取得密歇根、威斯康星和賓夕法尼亞3州才能贏得總統選舉。然而目前未知他要取得270選舉人票時,究竟是否要全取3州或1至2州即可,但無疑他與特朗普的命運取決上述3州結果。

.特朗普的策略:特朗普在Twitter稱他大勝,反稱對方嘗試竊取選舉,表示絕不能讓他們這樣做,票站關門後不可再投票:有關說法符合他早前指點算郵寄選票有舞弊問題的說法,而他顯然在選票合法點算下,仍堅持這錯誤觀點。

.選舉訴訟:特朗普曾表示會出動律師團入稟法院,尋求阻止賓夕法尼亞州等州份在投票結束後繼續點算郵寄投票;拜登的法律團隊亦將尋求阻止任何繼續點算選票或令選票失效的企圖。

(CNN)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美國大選.點票不斷更新

特朗普:我已勝出大選 選舉有舞弊將尋求最高法院中止點票

4游離州郵寄投票點算延誤 短時間難有結果

即時分析|點票走勢特朗普佔上風 拜登反勝要靠「藍移效應」

特朗普Twitter形容自己「大勝」 發帖15分鐘後被加上警告提示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郵寄投票 特朗普 拜登 鐵鏽帶 選舉訴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