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自行宣布勝出 稱選舉有舞弊將尋求最高法院中止點票【短片】 (16:09)

特朗普自行宣布勝出 稱選舉有舞弊將尋求最高法院中止點票(特朗普YouTube直播片段 剪接:劉澤浩)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三(4日)凌晨2時許在白宮發表講話,自行宣布自己已勝出大選,同時在未有證據下稱大選有舞弊情況,將會向最高法院尋求中止點票,「以免他們(意指民主黨)在凌晨4時發現新選票」。

特朗普亦表示,自己在部分游離州份如喬治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勝出,又稱在賓夕法尼亞州獲得大量選票。他更表示:「我們準備好贏出這次選舉,坦白說,我們已勝出大選。」

特朗普亦表示選舉有舞弊,形容這對美國而言是尷尬情況。他說會入稟最高法院,希望「所有點票工作停止」。法新社報道稱他顯然是希望停止點算郵寄選票,過去特朗普亦曾批評郵寄投票容易造成舞弊。

(衛報/霍士新聞/法新社)

美國大選.點票不斷更新

特朗普Twitter形容自己「大勝」 發帖15分鐘後被加上警告提示

拜登:對大選結果感樂觀【短片】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拜登 點票 美國總統 白宮 最高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