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即時分析|點票走勢特朗普佔上風 拜登反勝要靠「藍移效應」 (15:51)

按目前點票形勢,美國多個傳媒報道,特朗普在多個關鍵游離州佛羅里達、俄亥俄、艾奧瓦、得州勝出,《紐約時報》亦同時預計,特朗普在上屆所攻陷的民主黨「鐵鏽帶」威斯康星、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州均領先,在關鍵游離州北卡羅萊納和喬治亞也佔優,反映其勝出機會大增。

但專家早前警告,由於今屆郵寄投票大增,點算程序恐滯後,所以初步結果料有利特朗普,可能會出現「紅色假象」,之後拜登有可能反勝,即所謂的「藍移效應」。據《紐時》報道,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及威斯康星州仍有大量郵寄投票未點算,而當中已點算的逾半投給拜登。

佛州是特朗普取勝的重地,現他成功守住佛州和得州,若再加上2016年勝出的俄亥俄、喬治亞、北卡羅萊納、亞利桑那和艾奧瓦,只要再守住賓夕法尼亞或密歇根其一就可取勝。

(紐約時報)

美國大選‧即時分析

即時分析:拜登有險 特朗普有機【短片】

海量提前投票令點票滯後 專家警告特朗普稱勝或屬「紅色假象」

特朗普、拜登 相關報道

特朗普Twitter形容自己「大勝」 發帖15分鐘後被加上警告提示

拜登:對大選結果感樂觀【短片】

參議院、眾議院戰況

民主黨勢續控眾院 難重奪參院

知多啲:大選日同時舉行國會選舉 眾院全改選 參院改選三分一議席

美國大選‧知多啲

選舉人票多少定勝局 游離州兵家必爭

候選人不認輸怎麼辦?選舉訴訟小知識

點票或現訴訟 今屆恐成1876年大選翻版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拜登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