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日本一日增4宗確診 首現死亡個案 (22:42)

日本今日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並首次有病者死亡。厚生勞動省今日(13日)公布,一名居於神奈川縣的八旬老婦染病後死亡。她是在死亡後確診。

【22:42】共同社報道,該老婦與確診的東京都出租車司機為親戚。

東京的士司機確診 曾接載中國遊客

【20:00】日本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東京一名70多歲的士司機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他上月29日發燒,本月6日入院,今日證實測試屬陽性,如屬實則是本月5日以來,首宗不涉及包機及郵輪的國內感染。報道稱,該名的士司機透露曾在東京羽田機場接載中國遊客,厚生勞動省正調查其感染途徑。

共同社報道,和歌山縣一名50多歲男外科醫生確診,這是日本首名確診的醫生。該醫生因肺炎發病已經住院,據稱他在住院前持續低燒之時,一邊吃退燒藥,一邊工作了3天。

日本千葉縣政府今日發布消息稱,縣內一名20多歲男性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該男子本月2日起有持續發燒等症狀。縣政府表示,目前無法確認病人與其他確診患者是否有明確接觸。

明起飛機或船若有確診者 乘客全部住院至檢測有結果

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今日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會見記者,宣布明日(14日)起將按照傳染病檢疫的相關法例,在入境前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或疑似感染者等實施「隔離」及「停留」等措施。「隔離」是指在機場、港口等地,如發現疑似感染危險疫症者,且檢測屬陽性的情況下,將感染者直接送到醫療機構入院治療。「停留」則指在飛機或船舶上只要有一名確診者,乘客全員要住進醫療機構,直至有檢測結果為止。

修例前,日本政府無法強制要求無症狀的人接受檢查,強制要「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留船檢疫的做法被質疑沒法律依據。新措施料今日在內閣會議上通過。當局稱,此前乘包機返國的僑民中,有5名無病徵感染者,相信其他返國僑民,或正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接受檢疫者可能再出現類似情況,新措施有助防止疫情擴散。

(共同社/NHK/ANN)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被免職 上海市長應勇接任

鑽石公主號再多44人確診 累計218人染病

習近平批准軍隊增派2600醫護赴武漢增援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