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越南山雷至少6宗確診 「封區」隔離1萬村民20日 (19:15)

越南平川縣(Binh Xuyen)山雷(Son Loi)地區因為有最少6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當局宣布周四(13日)開始隔離區內多條村莊、共約一萬名居民,為期20天。當地成為中國以外首個大規模「封區」隔離防疫的地方。

山雷距離首都河內約40公里,並不靠近中國邊境,屬農業地區,由數條村莊組成。法新社引述衛生部門稱,當地錄得6宗確診個案,《越南快報》(VnExpress)則稱當地確診個案達7宗;暫未知相關確診者的染病途徑。法新社稱,山雷周邊已設檢查站,有村民表示,當局建議居民避免大型集會,有村民稱生活深受影響。當地居民很多從事建築和油漆行業,有居民在電話中向法新社記者透露:「我們不可離開,就算可以,客戶都不像過去般那樣歡迎我們。」

越南已知有16宗確診個案,包括在山雷確診的病例。越南已暫停所有來往中國大陸的航班,亦暫停向中國公民和過去兩周到訪中國的外國人發新簽證,以防疫情擴散。

(法新社/越南快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被免職 上海市長應勇接任

鑽石公主號再多44人確診 累計218人染病

習近平批准軍隊增派2600醫護赴武漢增援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越南 封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