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日本專家推算 半數病人疑被潛伏期患者感染 (21:24)

日本共同社報道,有日本專家推算,一半以上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可能是被未出現病徵的潛伏期患者傳染。該專家認為,這顯示難以通過隔離控制疫情。

北海道大學感染症疫學教授西浦博等人的團隊,對中國、泰國、美國等地的「人傳人」感染病例共26組(52人)作分析。

目前研究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潛伏期平均為5天。不過西浦團隊發現,若假設第2名患者是在第1名患者出現徵狀後才感染,不少組別中的第2患者平均潛伏期僅3.4天,時間過短,不符合「5天潛伏期」的假設。鑑於研究中有過半數病例未滿5天便出現徵狀,因此團隊得出半數以上患者是被尚在潛伏期的患者傳染的結論。

西浦認為,這顯示僅依靠隔離很難控制疫情,應把工作重點放在長者等高風險人群防疫上,還要完善醫療體制。

(共同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一家19人打邊爐 2人確診7人初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到觀塘Party Room檢走樣本

新藥「瑞德西韋」集中武漢作臨牀研究 藥劑師學會:香港較低機會取得

「世界夢號」1800多船員病毒檢測呈陰性 全部人5時半下船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日本 潛伏期 醫療體制 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