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家族打邊爐聚會確診9人分屬3家庭 本港確診累計36宗 (23:54)

【23:54】衛生防護中心晚上公布,截至今晚8時,中心正調查今日10宗新增確診個案,包括出席過家族打邊爐聚會的24歲男子,以及一同出席聚會的8名親人。至今本港確診個案累計36宗。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8人涉及3個家庭群組,首個家庭群組為24歲男病人的父親(68歲)、母親(57歲)及外婆(91歲)。第2個家庭群組為男病人的三姨(51歲)、表姐(25歲)和表弟(22歲)。第3個家庭群組為男病人的四姨(50歲)和表弟(23歲)。他們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各人分別於律敦治醫院和東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19:28】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在涉事Party Room內逗留約一個半小時,至傍晚6時許帶着一袋證物離開。Party Room女負責人稱,衛生防護中心人員抽取了一些樣本帶走。

【18:39】消息稱,有份出席打邊爐聚會、正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等待測試結果的兩名親屬,其中一人的病毒測試結果亦初步呈陽性。張竹君較早前公布聚會中有7人初步確診。

【17:15】3名衛生防護中心人員穿上保護衣,進入涉事Party Room調查。該Party Room門面沒有招牌,工廈樓下沒有水牌,其社交網站亦沒有列出詳細地址。

【16:55】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9日)在記者會表示,本港今日新增3宗確診病例,一宗來自聯合醫院確診患者,另外兩宗來自曾於觀塘打邊爐的家庭,現時累計29宗。張竹君稱,該家庭有19人打邊爐及燒烤,當中11人曾身體不適,其中2人確診、7人初步確診、2人結果仍待化驗。

張竹君稱,聚會出席者還包括2名來自廣東省的親人,其中一人在農曆年前曾有輕微咳嗽,得知香港親人確診後到內地醫院檢查,照過肺片無恙;另一人無病徵,正等待化驗結果。現時正追蹤餘下6名聚會出席者,稍後會安排隔離,據知他們目前無病徵。

張竹君表示,這次可能是本地家族性爆發個案,暫不清楚誰是病源,呼籲巿民避免參加家族或人多的聚會。

第27宗:24歲男子,出席打邊爐家庭聚會的其中一人,他1月30日出現發燒及咳嗽病徵,曾多次向私家醫生求診,昨日因發燒不退到律敦治醫院急症室求醫,今早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第28宗:70歲男子,住在牛池灣,本身有慢性疾病,1月30日出現咳嗽及發冷而向私家醫生求診,後轉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昨日(8日)起隔離。他過往14日內無外遊紀錄,對上一次離港為1月9日。他除看醫生外,大部分時間均留在家中。

第29宗:是第27宗確診男子的外婆,有長期病患,2月1日因發燒及右腳腫脹,入住東區醫院,化驗上呼吸道樣本後證實確診。

【16:07】位於觀塘永興工業大廈Lento Party Room,今日(9日)於社交網站Instagram發文表示,獲悉曾於1月26日光顧的客人,昨(8日)在律敦治醫院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該店接報後已即時安排暫停營業,並已陸續通知1月26日後曾到訪Party Room的人有關風險。

最新消息稱,涉事家庭至少9人初步確診,當中5人入住律敦治醫院、4人入住東區醫院。據悉,昨日初步確診20多歲男子的90多歲祖母是其中一名初步確診者,她曾入住東區醫院內科病房及腫瘤科病房8日,該院或需要關閉涉事病房。

【14:25】據了解,連同昨(8日)初步確診的20多歲年輕男患者,其家庭合共有7人初步確診;男子一家十多口日前在觀塘一間食肆打邊爐。

【12:38】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一名20多歲男子昨初步確診,據悉其90多歲祖母亦對病毒快速測試呈陽性反應。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