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新藥「瑞德西韋」集中武漢作臨牀研究 藥劑師學會:香港較低機會取得 (16:25)

美國加州生物藥物公司「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研製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將在武漢進行臨牀研究,以測試能否用來治療新型冠狀病毒。對於吉利德科學可否提供「瑞德西韋」予香港確診的重症病人治療,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引述該公司回覆稱,因法例限制和物流阻礙,現時只會集中提供足夠的「瑞德西韋」予武漢作隨機臨牀研究之用。

學會認為,香港取得「瑞德西韋」作為嚴重病人體恤使用的機會較低,建議有關當局主動聯絡國家藥監局藥品審評中心,爭取為香港納入臨牀試驗試點,好讓重症病人得到「瑞德西韋」作最後藥物治療的選擇。

相關報道:

新藥武漢臨牀測試 藥廠股價急升(2月5日)

選270輕中度患者 武漢臨牀試驗有效藥(2月3日)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藥物 吉利德科學 瑞德西韋 藥劑師學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