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山火致袋鼠重傷 獸醫含淚施安樂死 (09:01)

澳洲多省持續多月山火,早前有生態學專家估計,山火至今已奪去5億隻野生動物的性命。在維多利亞省城鎮馬拉庫塔(Mallacoota),一名獸醫眼見多隻袋鼠身受重傷,逼不得已成為劊子手,為牠們進行安樂死。

圖輯:澳洲山火

馬拉庫塔在去年除夕起遭山火波及,導致近4000民眾需要在政府協助下撤離,數千隻動物葬身火海。城內的高爾夫球場現成為袋鼠的避難所,惟有些即使能逃出生天,也避不過遭受重傷。70歲的獸醫巴頓(Chris Barton)早前拿着步槍,為4隻受三級燒傷的袋鼠安樂死。他稱自己曾為此發噩夢,指出從業40年仍不能習慣這場面,更不禁流淚。同為他工作伙伴的妻子則表示,動物跟人類一樣會受苦,人們看見動物受苦會加劇他們的傷痛,相信人們會感謝兩人協助動物得到解脫。

(CNN)

其他報道:奧委會禁運動員東京奧運場地示威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武漢官媒:病人經治療病情多數受控 發病初期逾九成人發燒八成乾咳

其他報道:BBC:梅根已回加拿大 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移除二人蠟像

相關字詞﹕澳洲 山火 澳洲山火 袋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