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陳雨菲險勝戴資穎封后 中台羽毛球戰扳回一城 (00:44)

陳雨菲苦戰力挫戴資穎2:1,於東京奧運羽毛球女單稱霸,初嘗世界大賽折桂,並替中國隊報回前晚男雙慘負中華台北組合的失金之仇。羽球今日(8月2日)煞科,國羽的諶龍衛冕男單最後一關,將遇上老對手的丹麥「中國通」安賽龍;中午的女雙決賽亦有陳清晨伙拍賈一凡,接受印尼組合挑戰。

前晚的男雙中台戰先由中華台北隊的李洋/王齊麟先勝一仗,昨晚女單輪到賽事頭2號種子、世界排名第2與第1合演的巔峰對決,一姐戴資穎與陳雨菲開局均有點手緊,失誤偏多。不過,陳雨菲的防守去到首局中段開始見效,反觀主攻的戴資穎多番出界或落網,包括此局最後一分的網前機會球推出底線,讓陳雨菲以21:18先下一城。次局轉場令風勢變成陳雨菲順風,稍稍削弱控球能力,戰至中後段更因急於拉開比分,反致連失4分被逆轉,加上被戴資穎針對反手,結果以19:21遭扳平局數。

決勝第3局近似首局,戴資穎一下子落後至3:10,即使接着不斷試圖反撲,依然讓陳雨菲以21:18奠勝,經歷世界錦標賽2次摘銅後,首度於世界大賽登頂,亦為國羽重奪上屆失落的女單寶座。在4強不敵陳雨菲的同胞何冰嬌,則以局數0:2輸給印度的仙杜胡。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張家朗領花劍男團8強負俄對手  跌入名次賽無緣添牌

東奧直擊專訪|美籍伯樂暗示何詩蓓將破世績 盼向港家長證明可兼顧游泳學業

東京奧運其他報道

東奧8.1快訊

東京奧運︱意國跑手積及斯9.80秒膺男子百米飛人  破歐洲紀錄  蘇炳添得第6

東京奧運︱英國女廚師BMX花式賽摘金 創歷史完成1周後空翻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羽毛球 中華台北隊 中國隊 印度隊 丹麥隊 戴資穎 陳雨菲 仙杜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