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英國女廚師BMX花式賽摘金 創歷史完成1周後空翻 (17:17)

今屆東京奧運單車項目首設小輪車(BMX)花式賽,最終今早(8月1日)的女子組決賽,由英國隊選手夏洛特禾芬頓(Charlotte Worthington)做出女子比賽首個後空翻360度勝出。她指因為項目4年前入奧才轉全職,辭去廚師正職,與澳洲隊男子組冠軍盧根馬田(Logan Martin)一同見證項目普及化。

禾芬頓在首輪表演失手,但次輪一開始便做出1周後空翻,之後再有一次1周轉體及連串水平旋轉動作,全長1分鐘的表現取得97.50分,以1.4分優勢擊敗美國隊的漢娜羅拔絲(Hannah Roberts)奪金。25歲的她4年前仍是曼徹斯特一家墨西哥餐廳的廚師,賽後稱:「我慶幸自己不再是全職在廚房工作。」她過去受訪曾多次感謝英國單車總會,早早投放資源至BMX花式賽,自己因而可全職訓練,鍛鍊精英運動員體格。

由於東京都比賽閉門舉行,令BMX賽場:有明都市運動公園外的一條行人天橋今午人頭湧湧。惟東道主選手中,女將大池水杜以75.40分得第7,名將中村輪夢在其後的男子組上陣,亦只以85.10分排第5。澳洲隊大熱門盧根馬田憑首輪的93.30分勝出,賽後繞場一周兼作花式表演慶祝。為了今次比賽,他兩年前花7萬澳元(約40萬港元),在家中後花園搭建練習場,又表示這項「單車界體操」入奧後,選手水平近年不斷提升。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張家朗領花劍男團8強負俄對手  跌入名次賽無緣添牌

東奧直擊專訪|美籍伯樂暗示何詩蓓將破世績 盼向港家長證明可兼顧游泳學業

東京奧運其他報道

東奧8.1快訊

東京奧運:游泳煞科|美國共奪30面獎牌 澳洲女飛魚愛瑪麥姬安獲7獎牌成史上首人

東京奧運︱牙買加包辦女飛人三甲 艾蓮湯遜10.61秒衛冕 史上第2快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單車 BMX花式賽 英國隊 澳洲隊 夏洛特禾芬頓 盧根馬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