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港羽4將月中出發 伍家朗誓把握黃金期 最低目標闖8強 (20:28)

東京奧運羽毛球賽本月24日展開,第二度征奧的伍家朗高踞男單8號種子,這名27歲港隊一哥自言不再是初出茅廬,加上近年獲前世界「三哥」杜鵬宇指導,比賽穩定性提升,誓闖8強。總教練何一鳴亦認同以8強為目標,表示愛徒身心都較上屆昇華。

港隊4將入圍東奧男單、女單及混雙,兩周後出發東京,今午(2日)先偕教練團於香港體育學院會見傳媒,伍家朗挾男單8號種子身分出擊,首度征奧的張雁宜入圍女單,前兩屆參戰女雙的謝影雪,今屆伙男將鄧俊文出戰混雙。

伍家朗上屆以22歲之齡首戰奧運,最終16強止步,他表示今屆心態更進取:「上屆初出茅廬,打到什麼階段都覺得賺了,今屆想打出成績,8強是對自己的最低要求,因為下屆奧運即使再入圍,或已過了黃金年齡。」他自2019年起獲前國手杜鵬宇來港指導,杜鵬宇去年因疫情一度返回內地,直至今年4月歸隊助家朗最後備戰。家朗表示在對方指導下穩定性提升,亦獲這名前世界賽男單季軍分享準備大賽的經驗,稱由訓練到生活細節均受對方照顧。

杜鵬宇表示,伍家朗藉疫情下的比賽「空窗期」刻苦訓練,近來特意安排模擬賽,從中可見家朗體能和技術不成問題,只擔心他太久沒比賽,東奧會因緊張影響發揮。總教練何一鳴表示,訓練細節反映愛徒心態較上屆成熟,經特訓後走動速度、板數等亦顯著進步,冀以訓練數據助他增強信心。何一鳴又表示,獎牌固然是參賽目標,但不希望徒添球員的壓力。

港隊本月17日出發東京,羽毛球各項小組賽24日展開,單打由小組首名晉級16強,混雙則由每組前2出線8強。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程小雅堅持11年終圓奧運夢 疫下留日半年 捱過地獄訓練身心進化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中國男籃終極外圍賽出局 37年首緣盡奧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奧運 東奧 羽毛球 伍家朗 何一鳴 張雁宜 謝影雪 鄧俊文 杜鵬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