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丨程小雅堅持11年終圓奧運夢 疫下留日半年 捱過地獄訓練身心進化 (16:17)

港隊競走一姐程小雅昨晚(1日)落實出戰東京奧運女子20公里項目,與入圍男子110米跨欄的陳仲泓,齊齊成為所屬專項的港隊史上第一人。

上屆里約熱內盧奧運,程小雅以49秒之差失落入場券,相隔5年她憑排名55位,成為港隊出戰奧運女子20公里競走項目第一人。身處日本仙台的程小雅今(2日)越洋受訪,感嘆終達成11年前定下的目標,表示:「2010年我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會成為奧運選手,2016年距目標只差一點,但我沒放棄。」

程小雅在2019年2月,以1小時32分30秒改寫女子20公里競走香港紀錄,其後一直衝擊1小時31分正的東奧標準。她為此去年底疫下飛赴日本特訓,亦把握機會出賽,雖然最終未能達標,但亦憑積分成功出線。她形容經歷了地獄般的訓練,每天都叫自己「頂住」,「頂到今日」終圓夢,表示:「這不只是為了奧運,亦令我變得更成熟、更堅強,每次比賽的失誤都令我成長。一切都是選擇,我決定追逐奧運夢,就要面對隨之而來的困難和挫折,如今我身心都已準備好。」

程小雅將繼續留守仙台,備戰8月6日於北海道上演的女子20公里競走賽;身處香港的男將陳仲泓,則在8月3日晚於東京新國立競技賽登場,出戰男子110米跨欄初賽。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競走港將程小雅以排名入奧 欄王陳仲泓獲外卡 港累積46資格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12歲滑板女孩絲佳布朗入選 寫英國隊紀錄 挾世界第3衝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田徑 競走 跨欄 陳仲泓 程小雅 港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