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丨中國男籃終極外圍賽出局 37年首緣盡奧運 (18:10)

東京奧運籃球終極外圍賽,身處維多利亞區A組的中國男籃,於次仗以80:105大敗予希臘隊,兩連敗後篤定小組包尾出局,緣盡東奧,亦是中國隊自1984年以來,首次未能躋身奧運舞台。

未能在東奧亞洲區外圍賽出線的中國隊,跌入終極外圍賽爭取最後晉級機會,惟陣中球星易建聯因傷缺席,身處維拉利亞區A組下,更要面對兩大強敵加拿大隊及希臘隊。日前首戰雖有去屆C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的胡明軒攻入23分,但仍以79:109慘敗予有威金斯等多名NBA球員助陣的加拿大隊。今早球隊與希臘隊上演生死戰,對方亦有NBA球星「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仍隨球會密爾沃基公鹿出戰NBA季後賽而缺陣,但雙方實力仍有明顯差距,最終中國隊再以80:105大敗,兩連敗後在A組排榜尾出局,加、希兩軍則出線4強續爭冠,以換取該區唯一出線資格。

此外,有NBA球星盧卡當錫及迪加積領銜的斯洛文尼亞隊,則在考那斯區B組兩戰全勝晉4強,將與委內瑞拉隊爭入決賽。而半力出擊的塞爾維亞隊,則在貝爾格萊德區A組首名出線,將與波多黎各隊爭入決賽。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程小雅堅持11年終圓奧運夢 疫下留日半年 捱過地獄訓練身心進化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12歲滑板女孩絲佳布朗入選 寫英國隊紀錄 挾世界第3衝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奧運 東奧 籃球 中國男籃 中國隊 希臘隊 加拿大隊 胡明軒 威金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