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朱志光疫境再掌傑志帥印 督促球員勿當放暑假 (17:54)

傑志昨日宣布,由朱志光再任暫代主教練。這名功勳教頭過去為「藍鳥」贏盡錦標,但表示足球場上要向前看:「我不希望仍緬懷過去,因為曾經獲得錦標而自滿,要向前看如何帶領球隊進步。」

連同今次,朱志光已四度接手傑志暫代主教練「救火」。傑志今季衛冕高級組銀牌及足總盃失敗,只餘聯賽及菁英盃可爭,近日經歷兩連敗後,終決定辭退主教練施利斯高域。相隔逾8個月,朱sir再次接手,他稱對傑志「信心幾時都會有」:「過去我在傑志跟很多球員合作,知道他們的性格和能力,對他們絕對有信心,球隊士氣沒有因(兩連敗)而低落。球會此時要我挺身而出,我會盡己所能。」去年下半年,他兼任港足助教,笑言更了解其他港超隊的大港腳,或成優勢。

外界有指,施利斯高域重用年輕球員,擔心朱志光上任後影響小將機會。朱志光回應,自己執教時小將不乏機會,如兩年前亞冠分組賽對日職柏雷素爾,若一心求和,他大可換入經驗豐富的球員,而非最後絕殺奠勝的鄭展龍。22歲的鄭展龍去年底在東亞盃對日本隊,敢於射門幾乎再建奇功,顯示累積大賽經驗後不再怯場,但朱sir指球隊需要平衡:「陣容上要有平衡,年輕球員才能從中成長。」

新冠肺炎疫情加劇,港超暫停3周,位於石門的賽馬會傑志中心,今日起亦暫停開放,此時上任卻沒有操練,朱志光透露已跟韓籍體能教練溝通,按年齡為球員分批安排速度或耐力訓練,待疫情緩和時再分組練習,避免更衣室人多擠迫,並會留意球員有否因擔心疫情或健康而影響心態。他稱:「現在變化比計劃快得多,有些球員內心可能覺得今季已結束,要避免球員有放暑假的心態。」

相關報道:【港超】港超隊停操練 傑志中心明起暫停開放 東方安排球員家中訓練

其他報道:【電競:有片】西甲辦FIFA賽籌117萬抗疫 皇馬阿辛斯奧控制自己入兩球奪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傑志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肺炎疫情 朱志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