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勞工處職安主任:消防無及時執行緊急應變程序 (17:29)

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發生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研訊今(7日)續。急症室醫生供稱,事主許志傑當時體溫40.6度,達中暑程度,而且驗血發現有呼吸性及代謝酸中毒,反映身體呼吸循環較差,未能以氧氣代謝。調查事件的勞工處職業安全主任則稱,消防員沒有及時執行緊急應變程序「Mayday」,建議加強培訓。

聯合醫院急症室醫生蕭啟文引述醫療報告表示,事主許志傑於起火第3日(2016年6月23日)晚上7時35分送抵急症室,其體溫為40.6度,要靠冰塊、風扇和水降溫。院方起初不知道許志傑的身分,故無法追查病歷,但蕭啟文認為許志傑的脈搏已停頓,醫護採用心肺復蘇法急救,無法追查病史對急救過程的影響不大。

蕭啟文說,當晚為許志傑注射31劑腎上腺素及人手輸氧,許志傑始終沒回復心跳,遂於晚上9時10分停止急救,宣布他死亡。

勞工處職業安全主任林慧貞引述處方調查報告稱,另一事主張耀升及其拍擋尹建偉均配備舊款無線電對講機,不設「緊急求救掣」,亦未能與新款對講機通訊;若兩人配備新款對講機,有助及早通知火場外的同袍,加快救援。

對於尹建偉離開火場27分鐘後,才正式啟動「Mayday」程序,林慧貞承認當時有大量消防員協助救援,但指揮官沒有即時執行「Mayday」,影響拯救行動。林慧貞又說,起火首日(2016年6月21日)和起火第3日的「Mayday」啟動信息都有延誤,情況不太理想。聆訊明(8日)續。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法醫:相信張耀升死於身體大面積燒傷及吸入濃煙(2月4日)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張耀升持舊款無緊急掣對講機入火場 消防區長:2015年起禁用(1月4日)

相關字詞﹕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許志傑 張耀升 淘大工業村 時昌迷你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