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港增614陽性逾600宗初步陽性 啟田邨啟仁樓、安達邨謙達樓、蘇屋邨綠柳樓有住戶要撤離【附名單】 (20:35)

【20:35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7日)零時,本港新增614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另有超過600宗初步陽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補充,新增個案中,7宗屬輸入個案;31宗本地個案帶L452R變種病毒,其餘帶N501Y變種疑屬Omicron;150宗個案與其他個案相關,其他個案仍在調查,而昨日(6日)342宗個案中,有219宗源頭不明。

其中,藍田啟田邨啟仁樓、秀茂坪安達邨謙達樓、長沙灣蘇屋邨綠柳樓、屯門良景邨良傑樓,以及天水圍俊宏軒9座疑有橫向或縱向傳播。屯門良景邨良傑樓及良偉樓自昨晚(6日)圍封進行新冠病毒強制檢測,至今未解封,張竹君表示,良傑樓由於發現多宗個案,要進行多一日檢測。相關報道:屯門良景邨良傑樓、良偉樓封區 污水樣本呈新冠陽性

以下大廈有住戶要撤離:

.藍田啟田邨啟仁樓:26至35樓的15室住戶

.秀茂坪安達邨謙達樓:21至28樓的03室及04室住戶

.長沙灣蘇屋邨綠柳樓:20至28樓的12室住戶

護老院個案:

.土瓜灣馬坑涌道康樂園護老中心有限公司:多一名院友染疫,故再有約50名院友須檢疫。相關報道:最少4地盤共5工人染疫 多為源頭不明(2月5日)

.上環保良局郭羅桂珍護老院:兩院友初陽,有員工快速測試初步陽性,76名院友列密切接觸者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本港疫情形勢不樂觀,部分個案是節日聚集後呈現,因Omicron、Delta變種病毒都有潛伏期,故相信個案會陸續出現,但香港正進行積極圍堵政策、延長社交距離,希望可爭取時間處理疫情。他呼籲市民減少聚集和外出,希望可由今日起慢慢遏止傳播,盡力控制這一波疫情。他表示,會將有家居檢疫者的大廈名單放在政府資訊網,希望令資訊更透明,以及讓物管公司多加留意消毒等安排,但不會公布檢疫者的居住單位。

張竹君表示,由去年12月31日至今,衛生防護中心掌握到陽性個案當中,約58%已接種最少兩劑新冠疫苗;由於5至11歲兒童較遲開始可以接種疫苗,故若只計12歲或以上患者,則約66%已打兩劑疫苗。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牀服務)李立業表示,本港有兩名危殆患者,分別為77歲女患者(個案13400)及84歲男患者(個案14814),另有一名78歲男患者(個案15118)屬嚴重;危殆兩人均屬Delta個案,嚴重的患者則驗出N501Y及T478K變種病毒疑屬Omicron個案。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周二起啟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及居安抗疫 快速測試呈陽性市民可由家人代交深喉唾液樣本

快速抗原測試Q&A 測試套裝應如何使用?有什麼要注意?【附使用方法示範短片】

美田邨美景樓、美致樓發現共22宗初陽 圍封延長至明天

兩消防員初步陽性 駐守鴨脷洲、青衣滅火輪

沙田美田邨美秀樓解封 發現5初步陽性及1宗不確定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