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美田邨美景樓、美致樓發現共22宗初陽 圍封延長至明天 (15:42)

沙田美田邨美景樓及美致樓昨晚(6日)列為「受限區域」,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政府今日(7日)表示,因美景樓及美致樓的污水樣本近日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昨日的圍封檢測行動亦分別發現10宗及12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情況令人憂慮;鑑於有極高感染風險,故決定將兩座大廈的圍封行動延長一天,目標是明日(8日)上午約10時完成行動。

政府發言人稱,受檢者須在其處所等候,其間按指定安排進行檢測,即連同昨日,須在本次圍封行動中進行一共兩次的檢測,直至所有已識別的受檢者完成檢測及檢測結果大致確定,並在食物及衛生局長同意下,受檢者方可離開其處所。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沙田美田邨美秀樓解封 發現5初步陽性及1宗不確定個案

沙田美田邨一晚3大廈封區 美景樓、美秀樓、美致樓污水陽性須強檢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沙田 美田邨 美景樓 美致樓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