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民主派見記者 民主黨:港府選擇與民意對抗【短片】 (16:53)

35+大搜捕|梁家傑:政權推港入深淵 羅健熙:政府與民意對抗(拍攝:何采思;剪接:林欣澤)

參加去年7月民主派初選的50多名民主派今早(6日)被捕,民主派下午召開記者會。民主黨有7人被捕,主席羅健熙表示,政府選擇與民意對抗,用法律報復民主派,他強調各個政黨、陣營均能自由進行初選,做法無不合適之處。羅健熙批評,《港區國安法》已成「萬能key」,港府意圖製造白色恐佈。被問民主派初選的目的,羅健熙表示各人參加初選的原因不同,但他認為民主派比建制派好,故希望藉此「選走」建制派,令香港變得更好。

公民黨有4人被捕,主席梁家傑表示,拘捕行動不尊重市民投票權,又稱本港行政、立法互相制衡,立法會議員有權按《基本法》否決《財政預算案》,批評保安局長李家超、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的說法「站不住腳」。對於有傳媒機構被要求交出文件,梁家傑批評做法損害傳媒權利。

社民連有2人被捕,主席黃浩銘表示,如參選人的助選團亦算違法,他已準備好被捕。他呼籲市民用盡平台傳播真相,直言坐牢並不可怕,最可怕是公眾變得冷漠。

35+大搜捕 相關報道:

李桂華:派千警拘53人 向4公司發「物料提交令」索資料 凍結160萬元資金

李家超:警拘顛覆國家政權活躍分子 相關者圖以歹毒計劃癱瘓政府

戴耀廷、胡志偉、楊岳橋等53人被捕 涉去年35+初選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附名單、短片】

人權律師關尚義被捕

警方到立場新聞、蘋果日報、獨立媒體 要求簽收文件助查國安法案件

鍾劍華接警方電話要求協助調查

政府:絕不容忍顛覆國家政權罪行

中聯辦:相信廣大市民看清戴耀廷等險惡居心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民主派被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