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李家超:警拘顛覆國家政權活躍分子 相關者圖以歹毒計劃癱瘓政府 (14:23)

參加去年7月民主派初選的50多名民主派,今早(6日)分別被警方拘捕。保安局長李家超下午在立法會見記者,形容警方是拘捕顛覆國家政權活躍分子,相關者「圖謀以歹毒計劃癱瘓特區政府」,通過「攬炒十步曲」、「35+」,通過他們協定的初選,取得立法會取得過半議席後,「不顧一切,只一心否決特區政府《財政預算案》,令特首下台,特區政府停擺,令政府不能履行職能」。17:23報道:李桂華:派千警拘53人 向4公司發「物料提交令」索資料 凍結160萬元資金

李家超表示,「攬炒十步曲」提及以大規模街頭暴動和其他手段,令香港「攬炒」,相關行動是有組織和有計劃令香港陷入深淵,如歹毒計劃得逞,會令香港社會經濟受嚴重破壞,香港再次經歷萬劫不復的深淵,警方行動是必要和必須。他說,必須再強調政府絕不容忍顛覆國家政權罪行,此罪行嚴重,政府定會迎頭打擊、嚴厲執法。

報道:戴耀廷:攬炒提前到 35+意義改 料最壞情况泛民領袖被捕 街頭續抗爭血腥鎮壓(2020年5月29日)

被問到否決預算案是《基本法》下議員權力,議員是否不能否決預算案,李家超指出,《基本法》下審議預算案是議員職責。他提及,有人一心否決預算案,令立法會重選,再否決預算案,從而令特首下台,但稱不透露有關案件的其他細節。他說,自《港區國安法》訂立後,對顛覆政權罪有清晰定義,任何人顛覆政權,以不合法的行為組織策劃、實施或協助實施,而行為是會嚴重干擾、阻撓或破壞特區政府履行法律職能,會犯顛覆罪。

35+大搜捕 相關報道:

戴耀廷、胡志偉、楊岳橋等53人被捕 涉去年35+初選涉顛覆國家政權罪【短片】

警方到立場新聞、蘋果日報、獨立媒體 要求簽收文件助查國安法案件

人權律師關尚義被捕

鍾劍華接警方電話要求協助調查

民主派見記者 民主黨:港府選擇與民意對抗

美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拜登政府與港人站在一起 反對北京打壓民主

湯家驊稱「暫時睇唔到」民主派初選違《港區國安法》

政府:絕不容忍顛覆國家政權罪行

中聯辦:相信廣大市民看清戴耀廷等險惡居心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顛覆國家政權 顛覆罪 民主派被捕 基本法 財政預算案 李家超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