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振英稱港獨不能討論 不認同楊潤雄只要求討論有「不可行」結論  (21:45)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多番關注教育問題,他出席網台《圍爐》直播節目時,表達不同意教育局長楊潤雄言論。對於楊潤雄稱討論港獨要有港獨「不可行」的結論,梁振英表明並非可行與否的問題,他指出,《基本法》第一條已明言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叫小五學生販毒、打劫、殺父母,可行不可行?不可行;但給予小朋友印象,若做一件事可行、想到方法殺父母就可以做?不可以」。

梁振英強調,港獨問題並非「不可行」,而是「不應該、本身是錯的」,質疑若教授批判思維、言論自由,「學校、家長,想不想(學生在)教師引導下講父母是非?」他舉例,如果學生出身基層,或對樣貌、身體不滿意,教師可否鼓勵學生批判父母,「不行,是絕對的,港獨如是,不能討論」。

梁振英又稱,組織政治運動的人招收對象多為青少年;他憶述當年黑社會「收手下」往往在球場着手,「政治運動,收青年人做馬前卒、做炮灰,不在球場,在校園」,認為教育局要高度關注,否則校園或變招收基地,又呼籲家長要花時間了解子女想法、網上結識對象等。

此外,近日有傳警方設立《港區國安法》「報料熱線」,梁振英認為並非搞人與人之間的鬥爭,而是所有犯法行為都應該舉報,舉例若眼見涉炸彈等有恐怖主義的迹象,都應該舉報。

其他報道:14歲男女童非法集結判保護令 律政司覆核刑期 官稱須留案底

其他報道:荔景邨涉縱火婦人控企圖謀殺 還押候訊待警調查

其他報道:涉非法集結違禁蒙面法 5人准保釋兩女生須守宵禁令

相關字詞﹕梁振英 教育問題 楊潤雄 討論港獨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