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師涉「有計劃散播港獨」遭取消註冊 教育局:引用涉及非法組織材料引導討論港獨 (17:30)

一名小學教師被教育局指稱「嚴重專業失德」,設計的教學材料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教育局長楊潤雄今午(6日)在記者會稱,局方已於9月22日向該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發出取消其註冊的信件。局方重申,事件不單是單一張工作紙的問題,稱涉事教師引用大量、包括涉及非法組織的材料,引導學生討論港獨,明顯是有計劃散播港獨信息,嚴重違反專業操守,取消其教師註冊是合理、合適及合乎比例。

常任秘書長:教育局「依法辦事」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強調教育局是「依法辦事」,給予涉事教師多次申述機會,交由首長級團隊審視教案、教學材料和工作紙、學校提交的調查報告及教師解釋申述,兩度要求教師交書面解釋,經詳細及嚴謹調查,充分考慮所有資料及教師申述理據後,為保障學生利益、維護教師專業和社會大眾對教師專業團隊的信任,決定按《教育條例》第47條賦予的法定權力取消有關教師的註冊。

李美嫦稱,教育局參考處理其他個案的性質和嚴重程度,認為此個案非常嚴重,是有計劃散播港獨信息,且有不少偏歪內容,對學生構成嚴重影響和損害,屬嚴重違反教師專業操守,故認為取消註冊是合理、合適及合乎比例。她表示,若接獲上訴要求,會按法例適當處理。

局方:學校管理層無​​盡監管責任須譴責

九龍塘宣道小學校長、副校長遭教育局發譴責信;曾使用涉事教案和教材教學的教師亦收到書面警告。教育局副秘書長陳蕭淑芬解釋,學校管理層包括校長及副校長有責任監管校本課程內容,但今次個案當中,相關人員「無做他們應該要做的事情」,任由教師在課堂散播港獨信息,「因此需要承擔責任」;其他任教該科目的教師,應有專業判斷,若發現教案、教材及工作紙有問題應提出,但他們無考慮教學內容是否適當,只把他人提供的教材放入課堂教授,有違教師專業操守,故亦應為此負責。

小學教師涉播港獨遭釘牌 相關報道:

教育局:教案涉分裂國土 要求學生政治表態是否贊同民族黨政綱【附例子】

消息:教案非講港獨 藉例子讓學生反思言論自由是否被收窄

葉建源:生安白造指控

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被指播港獨遭釘牌 校方:涉事教師已離職

林鄭月娥:政府迎難而上 續揪出害群之馬

教材被指播港獨 小學教師釘牌 教局譴責校長警告教師 教協:不符實情恫嚇卑劣

相關字詞﹕九龍塘宣道小學 教師 港獨 專業失德 教育局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