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鑽石公主號再一確診港人乘客日本病逝 累計3死 (23:50)

再有一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乘客病逝,是第三名在日本染疫去世的香港乘客。據了解,該名去世的病人為一名69歲婦人。本報正向保安局查詢事件。

協助在日確診港人的民建聯議員鄭泳舜向本報確認消息,稱事主確診後一直逗留日本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病情反覆,至今晨(28日)去世。與事主一同乘坐郵輪的丈夫亦確診,康復後一直留日。鄭泳舜表示,死者家人希望盡快運送遺體返港,正與入境處聯絡。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回應查詢表示,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日本國大使館、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有關郵輪公司了解情況。仍留在日本當地的入境處職員正協助死者家屬處理死亡登記和相關事宜。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大使館、經貿辦、郵輪公司與死者家屬保持緊密聯繫,並按家屬的意願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42確診37人曾外遊 另有31宗初步陽性個案

曾為拒戴口罩確診女警抽血 明愛醫院兩抽血員新冠病毒陰性

深水埗分區8警列確診女警密切接觸者 入駿洋邨檢疫 3人未檢測

普通病房改裝隔離病房料下周啟用 醫管局:將安排穩定病人入住

【圖輯】政府封娛樂場所增食肆桌距 機舖關燈籃球場封框人潮不再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鑽石公主號郵輪 鑽石公主號確診 鑽石公主號香港人 鑽石公主號 日本 入境處 保安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