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為拒戴口罩確診女警抽血 明愛醫院兩抽血員新冠病毒陰性 (17:14)

前日(26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女警(個案428)在明愛醫院留醫期間,無視醫護人員勸告,拒戴口罩,致兩名抽血員要接受病毒測試。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午(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該兩名抽血員的測試結果呈陰性,其中一人已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另一人亦正等候入住檢疫中心。

另外,昨日(27日)確診的一名23歲外判女護士在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工作,衛生防護中心昨稱她有3名密切接觸者。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中一名密切接觸者是與病人一同吃飯的同事;無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張竹君又稱,由於院舍內有長者居住,「穩陣」起見會「凍結」該院舍觀察14日,並會為院友留唾液作病毒測試;院內個別長者曾入院,其中一人昨發燒入律敦治醫院,測試結果呈陰性;另外一、兩名入院院友暫未有化驗報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女警確診前拒戴口罩 兩抽血員隔離 護協轟缺德 王永平:或涉公職人員行為不檢

港今增42確診37人曾外遊 另有31宗初步陽性個案

65宗單日新高 袁國勇:封關前漏驗歐美返港者 酒吧群組增21人 現兩「二代患者」

失嗅覺味覺返港者確診 兩日11宗 專家稱或病毒攻鼻腔 許樹昌:港醫院未見 料被誇大

禁多於4人聚集 關6類娛樂場 餐廳座位須減半 林鄭指會補貼業界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警察 女警 明愛醫院 衛生防護中心 醫管局 抽血員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