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普通病房改裝隔離病房料下周啟用 醫管局:將安排穩定病人入住 (17:44)

醫管局在7個醫院聯網改裝普通病房為有負壓規格的病房,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午(28日)在記者會表示,經改裝的「第二線隔離病房」約400張病牀正進行最後清潔,料下周可開始運作,醫院將陸續安排病情穩定的病人入住,以騰空「第一線隔離病房」予新型冠狀病毒的新確診病人入住。

對於有病人收到衛生署確診通知後,自行前往急診室,何婉霞稱當局會安排救護車接送病人,但因應病牀數量,未必會把病人送至當區醫院。她又稱,現時醫院負壓病牀使用率高企(60%),確診個案不斷增加,「無辦法」之下一定有病人要等候入院,這些都是較穩定的病人;衛生署已對家居隔離者提供建議,醫管局亦建議家居隔離的確診者等候入院期間要戴上口罩。

何婉霞又稱,現時有160萬個N95呼吸器,當局會考慮其他替代方案,包括可再用呼吸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42確診37人曾外遊 另有31宗初步陽性個案

曾為拒戴口罩確診女警抽血 明愛醫院兩抽血員新冠病毒陰性

食衛局:排隊乘升降機不算聚集 非同住親人齊往掃墓不獲豁免

65宗單日新高 袁國勇:封關前漏驗歐美返港者 酒吧群組增21人 現兩「二代患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醫管局 負壓病牀 隔離病房 衛生署 醫管局 何婉霞 家居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